人间草木

喜欢就好

第四章(有点长,把三对都写了)

01

  摄制组的工作人员表示异常心塞,明明只是一个请教问题的镜头,硬生生地咔的n多次,之前他也帮过王一笛拍过不少mv,几乎都是一条就过,合作的男演员比林教授模样俊俏的也不在少数,也没见她如此“饥渴”啊,还是说林教授有什么独特的魅力?

  摄影小哥有些懵圈,“大哥,你还能不能好好工作了,我们一笛都问完了,你还不喊停?我们很忙的,”经纪人扯着嗓子说道。不都是你喊“咔”的吗?摄影小哥内心一万个mmp,但是话到嘴边还是噤了,毕竟给钱的是老大。

  “结束了,你可以走了,”林磊儿装作不经意地扶了扶自己的眼睛,迅速目光转向自己手中的课本,可即便是这样,他依旧可以感受到王一笛时刻投注在他身上的目光,他真的不太习惯这样的注视,如果可以选择的话,他真的很想逃离。

  “对啊,小祖宗,我们快走吧?一会儿还有开机宴,你是主演,可不能迟到啊,”王一笛还在傻傻地盯着林磊儿,一旁的经纪人连忙走过来拉住了她的胳膊,附在她耳边又说了一句。王一笛只能“怏怏”地起身,临走时还不忘给林磊儿作了一个“回见”的手势,门外的她笑容甜美,“林教授,我们来日方长。”

  林磊儿的心“咯噔”了一下,随即立即低头看向手中的书,他大概也不知道此刻自己的脸已经红到了耳根处。心烦意乱间,他突然想起昨日学生问的一道有关高分子物理的题还没有结,一想到这里,他连忙从抽屉里取出几张演算纸,此时此刻大概只有做题才能让自己恢复平静吧。可事实证明,他的确高估了自己,这明明是一道常规的物理题,只要几个简单的公式代换便可以解决,可是他却怎么也想不出平日里烂熟于心的那个公式,几张演算纸被他写满了一大串他也不认识的字符,脑海里还时不时闪现王一笛的脸,他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,被王一笛搞疯了,最后,他索性将课本合上,双手交叉,闭目仰躺在椅子上。

  手机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,扰乱了他的思绪,刚按下接听键,那边便传来了咋咋呼呼的女声,“林先生,我们都是社会高层人士,不是什么三教九流,我自小在英国长大,接触到的都是绅士教育,男士一定要比女士先到,我为了和你的相亲推掉了今晚的party,我的friends都非常frustrated……”林磊儿皱起了眉头,将电话搁置在一旁,说实话,对于这样的说话方式,他异常反感,这么一对比,王一笛确实可爱多了。


02 

  南京大学的天体测量学课堂上。 

  “今天给我们讲课的还是乔师姐吗?” 

  “对啊,难道你不觉得她比教授牛多了吗?本科就发表过sci论文,而且她讲的内容可比教授深多了。” 

  “可是今天的内容是汇报啊,都是她代替教授直接打分,一个对自己都这么狠的人会给别人留活路吗?”  

  “感觉乔师姐人挺好的。” 

  临上课前五分钟,乔英子才拿着课件匆忙的跑进教室,“同学们,对不起,我忘了时间,”每次她都会提前十五分钟过来,帮同学们答疑,可是今天呆在实验室里,忙着忙着便把代课的事儿忘了,英子看上去和高中时代也没什么差别,依旧是扎着简单的马尾,笑起来双颊会出现两个可爱的酒窝。

   “那就开始吧,我很期待你们今天的展示”,英子抬起手理了理额前的碎发,笑着走向第一排的位置。

   “同学们,大家好,我今天要介绍的是棒旋星系,它……”英子微笑的看着台上自信洋溢的面庞,同学们的优秀程度超乎了她的想象。 

  展示环节有条不紊的进行着,“大家好,我今天想讲的是大麦哲伦星系,我之所以对它感兴趣,是因为……”台上的女生将ppt切换到了第二页,课堂上突然想起了一阵惊呼声,台下的女生开始窃窃私语,乔英子抬起头看向ppt,也着实吃了一惊,居然是方一凡那货的微博。

   “和你分享沉默的时候,我也感受到快乐,两年前,男神发了这一条微博,下面的配图是大麦哲伦星系,还说那是他最喜欢的星系……” 

  乔英子哑然失笑,突然觉得台上的女孩很可爱,单纯的喜欢一个人似乎很简单纯粹,不过方一凡也的确“害人不浅”,他还依稀记得他发这条微博是的场景,那天晚上,她在写有关大麦哲伦星系的论文,方一凡一直像一只蚊子一样在她的周围转个不停,“英子,你说我的微博发点什么好呢?经纪人又提醒我交作业了,既要体现生活又要有内涵,我可以发裸照吗?我觉得我自身就是一件精雕细琢的艺术品。” 

   “方一凡,你能要点脸不,”乔英子没好气的说道。

   “可我真的不知道发啥呀,好纠结,不能让我的粉丝失望啊,”方一凡仰天长啸,瘫倒在沙发上。 

  “实在不行,就发大麦哲伦星系,再配上一句故作风雅的话,比如,”乔英子沉思了一会儿,然后开口道,“比如和你分享沉默的时候,我也感受到快乐。”  

  “英子,你太有文化了,我这就发。” 

  乔英子彻底无语了,你们粉的大概是一个智商为负的家伙。可是后来,她听说“方一凡 大麦哲伦星系”居然成了微博上的一个超话,此时此刻,她也不得不感叹“偶像的力量。” 

  平时,她一直信奉学术研究是一件很严谨的事,不可以混杂一切带有娱乐色彩的元素,可是此刻脑海里突然闪现出方一凡时常挂在嘴边的那句话“我的粉丝我得宠着,毕竟被人喜欢是一件很幸福的事”,一想到这里,她竟然在纸上打了一个还不错的分数。

   微信的提示音突然响了,“南京的昼夜温差大,记得加衣服,照顾好自己,”结尾还配上了方一凡最爱的贱笑表情,英子笑了,似乎她也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嘴角已经不自觉的上扬。


03 

  今年已经是黄芷陶来到撒哈拉的第二年了,毕业后,她便申请去非洲的撒哈拉,她喜欢广袤的沙漠,喜欢那种一望无际的感觉。

  傍晚时分,她开着那辆租来的汽车独自行驶在沙漠中,远处的夕阳半没入地平线,这大概是“大漠孤烟直,长河落日圆”的生动体现了,可是此刻,黄芷陶的心情却异常沉重,早上的时候,她接到电话,住在沙漠北部的小吉坦桑得了疟疾,她见过那个小女孩,长得很漂亮,孩子的父亲原本想等孩子死了,直接埋掉,可是孩子的母亲不忍心,便偷偷给她打了电话。

  黄芷陶接到电话后,立刻赶往了那里,却被孩子的父亲制止了,因为在他的眼里,疟疾是一种费钱还治不好的怪病,一个女孩子还不值得他花太多的代价。 

  黄芷陶的内心是愤怒的,可是眼下最重要的是吉坦桑的性命,她跟那位顽固不通的父亲沟通了好一阵,并多次强调免费,那位父亲才勉强的点头。  小吉坦桑已经被病魔折磨的失去了人性,黄芷陶检查后才发现如果及时治疗的话根本不会到这么严重的地步,现在处理的话也不至于失去性命,可那位父亲却只想让自己的女儿自生自灭。 

  进行了治疗后,黄芷陶将药交给了吉坦桑的妈妈,并嘱咐她按时给吉坦桑内服和外敷,临走时,吉坦桑的妈妈还透露道,吉坦桑被父亲卖给了西部的哈里木,三十几岁的哈里木已经有两任妻子了,可是吉坦桑才十四岁啊,还是一个缠着她读童话书的孩子啊。 

  震惊之余,更多的愤怒,她有些后悔救吉坦桑了,因为接下来迎接她的可能是更加悲惨的命运,她开始理解父母的那句话了,“当你做了医生后,你明明做的是救人的工作,可是却有更多的无力感,这个世界上,有很多事情是你拼尽了全力也无法改变的,”她可以救吉坦桑的性命,却拯救不了她的命运,即使救得了一个,这片沙漠上还有千千万万的吉坦桑。 

  她沉浸在自己的思考中,车子却意外的陷入了一个坑中,再怎么加大码也还是不动,她走下车去试着从后方推车,却发现自己的力气终归太小。 

  不远处突然驶来了一辆橘黄色的汽车,黄芷陶连忙脱下自己的外套,在空中挥舞请求帮忙,十几秒后,车子驶到了他的声旁。 

  “hi, girl,”车上是两个健壮的美国人,他们说完还对黄芷陶吹了口哨,开车的美国人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黄芷陶的身体,眼神中的贪婪展露无遗,然后副驾驶座上的同伴用德语对开车的人说了一句,原以为她听不懂,没想到黄芷陶面色大变,转身便跑,两个人追了上来,她的手臂被树枝划破,刺痛感袭来,可眼下她也顾不得什么了,只想着拼命逃离。 

  正当她以为今天必死无疑时,季杨杨突然出现了,他给了他们重重的几记拳头,直打地他们跪地求饶,慌忙逃离。

   “快帮我把车弄出来,”待两个无耻的美国人走后,黄芷陶穿上了外套,像个没事人一样,仿佛刚才惊险的场景只是一场类似于密室逃脱的游戏。

   “这个时候,你不应该哭着扑到我怀里吗?”季杨杨问道。

  “这个时候,你不应该立刻抱住我,焦急地问我哪里受伤了吗?为什么还笑的出来?”黄芷陶反问道。

   “说实话,这次我真不放心,再过几天我就要去比赛了,我真的无法想象如果再发生这样的意外会怎样。”  

   “很多时候,责任大于选择,就像我明明很担心你的安全,却依然支持你去比赛,以前你纯粹是因为热爱,可是现在你代表着国家的荣誉。” 

  她和季杨杨都是不擅于表达感情的人,大概是因为从小父母都不在身边的原因吧,可是他们却都不知不觉将对方视为等同生命的存在,就比如季杨杨会在满世界跑的时候,每天都不和黄芷陶通电话,比如黄芷陶,每次季杨杨比赛,她都会开几十公里的车去镇上看直播,过程的紧张不安,担心只有她自己才知道。

   “那你答应我,以后出私诊一定要有同伴随行,拍视频给我。” 

  “好。”  

  回到住所的时候,黄芷陶好像突然明白了一件事,她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道,“季杨杨,如果以后有了孩子,前五年我们就在北京定居吧,我们要让孩子切切实实的感受到我们的爱,我要做一个合格的母亲,而你要做一个为他树立正确价值观的好父亲。” 

  季杨杨有片刻的惊讶,然后一把抱住了她,“好。”  

  他们之间从来都不需要多说什么,彼此却都明白对方所有的情感。  


评论(11)

热度(19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